华为科技城新一代通信产业基地综合发展规划

《华为科技城新一代通信产业基地综合发展规划》

    华为科技城是深圳市着力推进的第一批条件较成熟、功能定位较清晰的九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之一,肩负着引领深圳市产业升级的使命。根据深圳市委市政府编制“产业发展规划、空间布局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多规融合的综合性规划”切实推进新兴产业基地发展的工作部署,受龙岗区华为科技城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我中心承担《华为科技城新一代通信产业基地综合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
    在深圳特区扩容背景下,规划基于对片区高新技术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的综合考量,确立以建设国际知名的通讯技术与计算机技术研发和总部为主导的综合性新城区为目标,通过城市更新,提供高端生产性服务和优质城市公共服务,为以华为总部、研发等为核心的智密产业提供相匹配的优质载体,为进一步集聚高端发展要素提供支持。为实现上述目标,规划从建设“通信为主导的高新产业聚集区,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科研智密区,配套完善先进的综合智能服务区,环境优美宜居的生态绿色生活区”等四个方面探讨片区综合发展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