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平湖街道鹅公岭旧工业区发展策略研究

 

《龙岗区平湖街道鹅公岭旧工业区发展策略研究》

    鹅公岭工业园区改造项目的目的在于根据物联网产业示范园区的功能定位,通过政府主导、土地整备、统筹规划、分期开发等方式,集约、高效地利用土地资源,提供较多产业发展用地。
项目组联合龙岗区贸工局、科技局等共同开展拟入园物联网企业的调研工作,对目标产业进行了深入而具体的分析,了解其发展诉求,指导产业空间布局和规划方案设计,以提供更适宜的空间环境和配套服务。
    在充分听取街道、社区及原业主合理诉求的基础上,项目组对土地整备之前的权属状况、整备过程中的补偿安置需求和布局可能性、整备之后的土地权益重新配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在确保园区发展目标和整体利益最大化的原则下,对规划方案进行优化,以满足土地整备和引进战略性产业的需要。
    同时,规划方案还充分利用了工业区近山临湖的景观资源,并考虑通过产业园区改造为邻近的城中村更新改造提供动力的需要,构建了一条从社区公园到雁田水库的景观功能复合轴线,形成产业、服务、社区、景观的共享带,赋予产业园区一定的景观韵味和商业活力,也大大增强了园区对潜在入驻者的吸引力。